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服装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Apple公司2017供应商名单公布,中国企业共61家(附名单)

富商网络(www.b2b123.org)整理

    2017年2月,Brand Finance发布2017年度全球500强品牌榜单,苹果公司排名第二。
    2017年6月7日,2017年《财富》美国500强排行榜发布,苹果公司排名第3位。
    2017年7月20日,2017年世界500强排名第9位。
    近日,苹果Apple公布2017最新供应商名单,其中汇聚了全球各行业的龙头企业,其中,中美日仍是苹果供应链最大的生产基地。

    中国企业共61家,其中中国台湾地区42家企业。


    中国(含大陆、香港、澳门、台湾):
    1.瑞声科技:主要为苹果供应声学组件,是苹果最大的扬声器供应商。瑞声科技共有3家工厂为苹果供货,2家在常州,1家在深圳。
    2.伯恩光学:伯恩光学惠州工厂为苹果提供手机屏幕。
    3.比亚迪:为苹果提供电池及附件产品,在深圳和惠州各有1家工厂。
    4.国泰达鸣:主要为苹果提供充电器,在深圳、东莞及江苏各有1家工厂。
    5.成都宏明双新科技:致力于以3C为核心领域的精密零组件研发,为苹果提*密组件。目前,在成都有1家工厂为苹果供货。
    6.金龙控股:为苹果提供线性马达,目前在温州有1家工厂为苹果供货。
    7.歌尔声学:大陆电声行业龙头企业,为苹果供应声学器件,主力供货厂有3家,中国山东2家,越南1家。
    8.科森科技:为苹果供应精密组件,总部在昆山。
    9.蓝思科技:苹果玻璃屏幕供应商之一,2家主力工厂分别设在浏阳、长沙。
   10.朗威尔:电缆、连接器供应商,在深圳有1家主力工厂。
    11.联丰集团:香港公司,为苹果手机供应表壳,2家主力工厂设在东莞。
    12.立讯精密:中国连接器龙头企业,苹果核心供应商,目前有4家主力工厂,2家在昆山,1家在吉安,1家在安徽滁洲。
    13.德赛电池:总部在深圳,苹果电池供应商,2个工厂均在广东惠州。
    14.(奋达科技)富诚达:主营精密金属结构件,苹果主要供货商之一,奋达科技7月份正式以28.95亿收购富诚达。
    15.信维通讯:苹果核心供应商,目前已对信维通信开放全部产品线,主要供应移动终端天线系统产品。
    16.安洁科技:总部在苏州,为苹果提供功能性器件和光电胶。
    17.东山精密:为苹果供应FPC,目前在苏州有3家主要工厂。
    18.金桥铝型材厂有限公司:总部在香港,主要为苹果提*密元件。
    19.TLG:总部在香港,为苹果供应电子元件,8家供货厂,均设在中国大陆。
    以下为中国台湾地区供货商,共家:
    20.日月光集团: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封测厂,主要为提供苹果Wi-Fi、Touch ID传感器和3D Touch组件的系统级封装。日月光共有8家工厂为苹果供货,其中上海有2家,韩国有1家,台湾有5家。
    21.奇鋐科技:总部在台湾,主要为苹果供应散热模块,有3家工厂为苹果供货,分别位于中国的昆山、上海及深圳。
    22.双鸿科技:总部在台湾,为苹果供应散热模块,在大陆江苏和广州各有1家工厂。
    23.海华科技:为苹果供应无线模块,在上海拥有1家工厂。
    24.可成科技:主要为苹果提供金属外壳,共有4家供货工厂,均设在大陆江苏。
    25.正崴精密:台湾连接器、线束及电源管理、能源模组、无线通讯及光学产品供应商。主要为苹果提供连接器产品,共有5家工厂为苹果供货,东莞有4家,江苏昆山1家。
    26.仁宝电脑:为苹果代工,1家代工厂设在江苏南京。
    27.华通:台湾HDI大厂,为苹果供应PCB,在大陆四川、梅州以及台湾桃园各有一家工厂为苹果供货。
    28.达方电子:台湾光电与精密元件大厂,为苹果iPad提供键盘。
    29.台达:全球最大的开关电源供应器和风扇产品厂商,为苹果提供电源适配器,在中国有3工家工厂,泰国1家。
    30.顺达:苹果电池供应商,目前在苏州有1家工厂为苹果供货。
    31.台郡科技:台湾FPC大厂,为苹果提供印刷电路板,在台湾和江苏各有1家工厂。
    32.富佑鸿:为苹果供应扬声器、麦克风等产品,目前在苏州有1家工厂。
    33.玉晶集团:台湾光学大厂,为苹果提供镜头产品,主力供应厂在厦门。
    34.滨中松琴工业有限公司:台湾第一大电子螺丝厂,主力工厂设在昆山(1家)。
    35.(富士康)鸿海:为苹果代工,以及提供面板、连接器等产品。23家主力工厂,巴西2家,中国大陆20家,台湾1家。
    36.明翔科技:在大陆有2家主力供货厂。
    37.大立光电:苹果相机模块供应商,在台湾和大陆各有1家主力工厂。
    38.光宝科技:苹果代工厂,有9家主力工厂,巴西1家,其余8家均在中国大陆。
    39.美律:为苹果提供扬声器、麦克风等,在苏州有1家主力工厂。
    40.南亚塑胶:为苹果提供保护壳用料PC,在大陆和台湾各有1座主力工厂。
    41.和硕联合:为苹果代工,在中国大陆有5家主要组装厂。
    42.华殷磁电:为苹果提供磁性材料,在中国大陆有2个主要工厂。
    43.致伸科技:为苹果供应相机模组,目前还是华为和小米的供应商,在大陆有2家主要工厂。
    44.广达电脑:苹果组装厂,主力工厂有3家,1家在美国,2家在中国。
    45.瑞仪光电:总部在台湾,苹果手机背光模组供应商,3个主力工厂均设在中国大陆(广州、南京、吴江)。
    46.夏普(鸿海):日本公司,现已被台湾鸿海收购,为苹果供应面板。6家供货厂,3家在中国,2家在日本,1家在越南。
    47.新日兴:总部在台湾,苹果中空Hinge(中空轴承)供应商,1家工厂在台湾。
    48.新普科技:总部在台湾,苹果电池供应商,1家主力工厂在江苏常熟。
    49.Sunon Electronics:为苹果供应散热产品,1家工厂在昆山。
    50.精元电脑:苹果电脑键盘供应商,1家主力工厂在吴江。
    51.穗高科技:提供产品装配和铝型材生产线,主力工厂在台湾。
    52.台积电:苹果芯片代工厂,6家主力工厂,1家在上海,5家在台湾。
    53.宸鸿:苹果触控面板供应商,在厦门有2家主要工厂。
    54.钛鼎科技:总部在台湾,主要生产开发特殊应用材料、光学镜片及触控面板,目前在东莞有家供货厂。
    55.键鼎:苹果PCB及HDI供应商,目前在台湾和大陆各有1家工厂。
    56.晶技:为苹果提供石英元件,目前在台湾桃园和浙江宁波各有1家工厂。
    57.欣兴电子:为苹果供应PCB,共有5家主力工厂,2家在台湾,中国昆山、苏州及日本各1家。
    58.耀华电子:为苹果供应手机零组件,在台湾宜兰有一家工厂。
    59.纬创资通:为苹果代工组装,在中国有3家工厂,印度1家。
    60.国巨:主要为苹果提供MLCC及ChiP-R产品,目前国巨在台湾有3家工厂,在大陆有2家。

    61.臻鼎科技:苹果PCB供应商,在大陆在3家工厂。


    2017年4月3日,据英国《每日邮报》报道,苹果从三星购买了7000万块OLED屏幕,用于iPhone 8的生产。

分享到: